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

晓滴阿木出游记(三)

8月10日威海、烟台

----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,第一站就是定海舰,位于山东省风光旖旎的海滨城市威海市的城区繁华地带,主体景观为按原貌复制再现的清末北洋海军旗舰“定远”号。历史上的“定远”舰,是19世纪工业文明的产物,因为武备强大、防护完善,一度被誉为“亚洲第一巨舰”、“遍地球一等之铁甲舰”,见证象征了中国海洋上一段辉煌的往事。这艘军舰又因浓浓的甲午风云,和在甲午海战中的不屈表现,赢得了“永不沉没的‘定远’”之称,成为国人心目中的一座海上图腾。我们现今看到的是,复制的“定远”号纪念舰,外观与历史原舰完全相同,舰上各种武器装备一一复制,许多著名的历史场景也都纷纷还原再现,可我却对这个庞大的复制品不感兴趣,溜达了一圈就下来了。



---- 第二站就是逛威海韩国城,呵呵~原来传说中的韩国城就是如此徒有虚名,基本上都是义乌小商品冒充韩国货,没什么看头,跟我们南方真的没法比啊,只是买了几个小发圈,10元一个,款式还不错。

----接着,坐了两小时车来到蓬莱,遇到了大雨,只好雨游蓬莱阁,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,与黄鹤楼、岳阳楼、滕王阁并称全国四大名楼。可我却有点不会欣赏,除了解说员口中奇幻的八仙传说,值得享受的倒是蓬莱宜人气候,如果来度假确实是好地方。


---- 9:30,我们从烟台的港口,登上了“渤海号”大船,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船,有约一千多人登船,还承载很多车辆,非常的大,让人联想到泰坦尼克号。我们住的是三等仓,8个人一间,登船很辛苦,要派队、验票,还要提着行李爬上三楼船仓,狼狈。船开动的时候,除了感觉有机器轻微的震动,几乎感受不到船的前进。船仓内没有空调,想呼吸新鲜空气只能爬上甲板。

 


      绕过弯弯曲曲的船舱,顶层的甲板上很热闹,很多人在卡拉OK,谁都不认识谁,自我享受的唱着,毫无顾忌,自己享受别人痛苦着。我依在栏杆便,眼前的大海一片漆黑,什么都看不见,只看见船的尾部,滔滔浪花,黑暗也无边无际,有点心悸,却很快被清爽的海风吹走,心情变得很惬意,开始想念家里的他,希望他此刻也在我身边,和我一起吹吹海风,听听海浪,想到这里,掏出手机,用断断续续的信号,告诉他,我想他了。

---- 船开了一夜,我们大约凌晨4点抵达大连港口,希望我能在清晨看见海上日出。 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