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星期四

晓滴阿木出游记(二)

8月9日 青岛

----青岛的行程终于结束了,坐了四个小时的车,晚八点的时候终于到达威海,一个字——累! 6:30起床,就开始一天的行程的。


----早餐后,游栈桥、五四广场,音乐广场、2008年奥运帆船比赛基地——浮山湾,一路走马观花,旅游车只在栈桥和浮山湾停留了一小会,其余的都是透着车窗玻璃欣赏的。感觉青岛城市建设一般,与发展中的南宁根本没法比,也许是家在南宁的缘故吧,感觉哪都没有家乡美。


----一路快速游览后,导游很积极的筹备着自费项目——海上观光,经过漫长的等候和排队,我们终于挤上了前往海上观光的轮船,其实海景对与我们并不陌生,南宁离北海很近。


----刚上船坐稳,就看见一张很熟悉的面孔,是我小学时候最好的朋友兼同桌珏。惊喜!感觉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,初中我们由于学校不同就分开了,高中毕业后听说她出国读书了,在后来是几年前的一个同学聚会见过一次面,之后又失去了联系。短暂的时间里,我们无心观赏海景,彼此急切地询问着对方的情况,她出国留学后,前年嫁给了南非籍同学,此次是回国陪父母旅游的……缘分啊,除了说奇妙,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它呢?!



----说到2007年青岛的国际帆船赛的交通管制,一天下来都始终没有遇到,不知道是司机绕开了管制线路还是我们去的地方与线路无关?很遗憾,对于此只能在网上收集到一些资料。
写到这里的时候,窗外正响着“呼呼呼呼……”的风声,在南方经常能感受微风拂面,可在这里,却真切的听到了“呼啸的风”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