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

拼、搏与淡定

        新的策划方案遭遇瓶颈,一点灵感都没有,一心想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,却总不尽人意,当脑子再也转不起来的时候,忽然意识到积蓄已久的感受,原来是——“孤立无援”!

        一个不常联系的朋友说我这叫“狭缝成长”,另一个常联系的朋友说我该“弃暗投明”,而我的心头泛过几丝悲凉,心里不得不自嘲一番,紧接着的想法是,继续拼一拼,搏一搏!

        无法割舍那种激素,一种让自己放大自己能量,无视别人眼光的激素,飘飘然地以为自己能够在狭缝中成长,且能够更加坚韧,将适应更多风雨雷电,甚至雨雪交加,

       翻遍了书柜,希望在某本书里能为自己的想法找到理论依据,告诉自己,坚持没有错!在往前,马上就是雨后的阳光。

      阳光下,一定是那沾满露珠的大草地,一望无际、辽阔无边,流过鼻翼的绝对是被雨浇洗过青草香,淡淡的,却沁人心脾,心旷神怡......原来如此美妙!

       于丹《论语》心得:理想和行动的关系,就如同引线和风筝的关系,这个风筝能飞多远,关键在于你手中的线。而这条线,就是你的内心愿望。你的内心越淡定、越从容,你就越会舍弃那些激烈的、宏阔的、张扬的、外在的形式,而尊重安静的、内心的声音、这会使你走到社会角色中的时候,能够不失去自我,能够担当,能够做到最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