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日星期四

我无奈的时候,下起雨来~

----昨天和办公室的小Q做了一个“交易”,他帮我应付一个酒局,我帮他完成一篇单位经验交流材料,这当然是投其所好的交易啦,各取所需嘛,当然也算是同志们之间的互相帮助。


----03年调换工作岗位后,都是写新闻稿件比较多,对于公文还是觉得生疏了,尽管如此,我还是竭尽所能,希望把它完成好,因此昨晚到今天的时间就都卷进去了,下午终于完成交给领导批阅。

----领导接过我心目中沉甸甸的文字,快速翻动着页面,我像一个刚交上考卷的考生,焦急地站在一旁等待结果,不到一分钟领导开始点评,我持笔记录,生怕遗漏。“增加领导重视、物质投入、加强管理……等等的内容”,领导声调很高。我却越听越糊涂,但还是鼓起勇气:“领导您说的内容在第一段、第五段、第2页第一段有了,加在……?”“哦,这样啊,那增加借助社会资源开展工作的内容吧!”“这个在最后一页最后一节,您,没看到吗?”“哦,那……,嗯,我还没看完呢,今晚我拿回家看。”领导说完,把材料放在桌面上,悠闲的走到一边,与另一个同事聊起了与工作无关的话题,朗朗笑声传入我的耳际,我无语了。
----发表此文的时候,窗外乌云遮天、狂风暴雨,风声呼哧呼哧,雨声吧嗒吧嗒,雷声轰隆隆隆......电视剧《西游记》里,黑山老妖要来了,就是这个样子!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