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日星期五

又到六一儿童节

----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,今年的六一跟以往不同,去年六一的时候我还是个未婚的女孩,而今年,我已是结婚近半年的女人了。其中的区别只有自己能够体味,一直希望自己能够留驻青春,曾经自豪自己是单位最年轻的(尽管科室里还是)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新入警的同事,称呼为“师姐”,喜滋滋的答应着,心里却伤感岁月的流逝。

----儿童节到了,打开电视、翻开报纸满是关于孩子的新闻和消息,昨晚看了焦点访谈,是关于孩子安全问题的专题节目。一个年长的阿姨问:“如果你看到有人调到水里去了,怎么办?”一小女孩答,我开潜水艇去救他;另一女孩答,我用钓鱼竿把他吊起来。天真的话,成年人听起来捧腹,而孩子们却答得真诚,没有半点掩饰,脱口而出,这是成年人世界里所找不到踪影的真诚,有的只是尔虞我诈,处处提防。

----上周买了条红裙子给小侄女,想起小的时候每到“六一”,妈妈会给我买条漂亮的公主裙与小朋友一起比比美。几个月前,我选婚纱的时候,一向节省的妈妈毫不犹豫的挑了件价格不菲的“婚纱”,她说在她那个年代,没有机会穿婚纱,现在条件好了,一定要让女儿成为最美丽的新娘!“六一”次日,是妈妈的生日,祝妈妈青春常驻,健康快乐!

---5月31日

Posted by Picasa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