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星期四

一意孤行的蚂蚁

----人们都说我们是勤劳的蚂蚁,人们都说要我们是团结的蚂蚁,可在我的团队里,我感到孤独!自从蚂蚁王国废除“多劳多得”实行现行工资制度,我们的王国就彻底改变了,大家都躲在自己的房间里,吃喝玩乐等待着每月发薪水的日子,他们说这才是享受生活。


----我迷失了,这真的是享受生活吗?这样的生活快乐吗?记得小时候,爸爸说:“要做一只勤劳的蚂蚁,要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!”可是......


----看!一只蜗牛背着自己的房子一步一步艰难的往树頂爬去,路过的我的窗前,“蜗牛大叔,您这是要去哪啊?”“年轻人,我这是要到树頂上去,在哪里你可以看到更美丽的风景,那才叫享受生活!”“享受生活?”“对!住得越高、看得更远、空气都更加清新!--享受生活!”“所以,您才会不辞辛劳的背着你的房子搬上去吗?”我深呼一口气......


----不!我要搬出蚁巢!去树顶上建造我自己的家!于是我日复一日往树顶推运着树枝和食物......我的勤劳引起了同类们的议论,他们责骂我“不知天高地厚”,他们笑话我“天真可笑”,他们劝告我“回头是岸,徒劳无功”......

----对!为了理想我要坚持。有一天,我会在高高的树顶上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大房子,打开窗,我能呼吸到扑鼻的花香,看见辽阔的草坪,高耸的群山、无际的大海;打开门,我能踏上彩虹桥,与云朵亲密接触...... 哦~清新的空气扑面 ......这才是享受生活!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