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

警嫂日记一则

 

       老公,被单位紧急召回,说是某村屋子内一名武疯子持刀乱砍人。原定逛商场的计划泡汤,我把老公送回单位,话到嘴边的一句“注意安全!”没说出口,他便急急甩车门而去,完全忘了我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 自动自觉的调转车头, 使出巡警支队大门,往家的方向独自开去,有些许落寞,些许担忧、些许无奈、些许理解……交织在一起,缠绕不清。

       回到家里,牵着自家小狗,在楼下溜达,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它说着它听不懂的话,经过小区院门的车灯,数次让我的视觉受到冲击,没有避让,眼睛勇敢地迎上去,可没有一辆是挂着牌号为XX56警车,等不到老公回来,只好无聊的回家。

       22:08分的时候,我开始有些坐不住了,不安和担心在心头萦绕,忍不住给老公拨打了第一个电话,他只说还在现场,就挂了。

     “没事!”我安慰自己:“老公有着十多年处置各类警情的经验,我信他。”百无聊赖的我,决定用拖地板来打发时间,我猜准了他回来会说“老婆,辛苦了!”想起来,我就得意,卖力的重复着拖地的机械动作。

     45分钟过去了,我犹豫着要不要再打电话给他打一次电话,却又怕影响他的工作,说不定他们正准备破门强攻?如果我的电话打绕了他们的行动?同是警察的专业知识告诉我,别打!可是作为妻子,我只是想确认他的安全。

     记不清时间了,手机响了“睡了吗?我在回家的路上了!”接到老公这个报平安的电话,才放心的先睡了。

     清晨,我才发现老公一反常态的穿长袖衣服睡觉,床头放着一瓶双氧水。严刑拷问下,他才说出实情,昨晚行动中,当他扑向武疯子,死死摁住疯子持刀的手臂时,疯子用力挣扎,锋利的刀锋瞬间擦伤了他手臂。幸好,只是皮外伤,谢天谢地!

     后来我才知道,当晚行动中,武疯子癫狂,企图袭击民警,另一名民警头上带的全护钢盔被砍出一道颇深的口子。只言片语,在我脑海里拼接一个个危险的画面,留下了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。

     今天,都是我抢着帮老公擦药,尽管他轻描淡写的说;“这点小意思,跟平时偶尔踢球受的皮外伤差不多嘛,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可对于我来说,除此之外,我还能用别的什么方式来表达作为警察妻子,对他的理解、支持和关怀呢?

     愿天下所有警察,每天都平平安安的回家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