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

月亮最美的时刻我要打一个电话

      下午,单位来通知了,说今晚和明晚(中秋夜)要全员上岗,维护重点赏月景点周边的交通秩序,尽管大家早就料到过节要上班,可还是絮絮叨叨的牢骚了一下,为了安慰一下大家,科长说:“今晚,我买月饼给大家吃吧。”嘿嘿……我想大家都更希望和家里人一起吃月饼赏月。

      记忆中的中秋赏月,那可是读书时候的事情了,吃完晚饭,我就和妈妈一起准备,洗水果、切月饼、沏上一壶茶,把桌子、椅子都搬到挤挤的阳台去,陪妈妈在阳台吃月饼,一边看月亮聊着母女间的私房话,一边等警察爸爸下班回家。一般都是过了零点,他才会下班回家,倒上一杯茶,补吃一块月饼,这就是我儿时的中秋节,尽管爸爸“迟到”,一家子感觉很宁静很美满。

      20岁的时候,我也如愿穿上了警服,26岁的今年还找了个警察丈夫,留在家里吃月饼的人就只有妈妈一个了,我和爸爸只能趁工作的间隙,打电话给她“致以节日的问候”,妈妈说:“一个人在家到阳台赏月,挺闷,还不如看看电视热闹。”听她说的时候,心里真不是滋味,在我工作6年的时间里,不止一次的在年三十、中秋节的夜晚向妈妈道歉,可她总说:“没事,我都习惯了!”话语中, 依然让我体会到那种无奈和孤独。

      单位就明晚南湖灯展的交通流量进行了预计,我将和我同事们被派往交通流量最多的路段和岗点,成千上万的出来赏月家庭将从我眼前经过,在月亮最美的那一刻,我一定要拨通妈妈的电话,祝她健康、祝她快乐!
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