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

闺密

----昨晚在自行车运动后,和骑友在常去的咖啡屋小酌,无意中与Y女友不期而遇,一起坐下,场面甚是尴尬。Y曾是我多年的闺密,从2001年7月开始,我们就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,一块上班、健身、旅游、泡吧、每天晚上还要煲电话粥,聊聊私房话,后来甚至一起恋爱,成为同宿舍两个男生的女朋友,两个闺密快乐生活,从此变成四个年轻人的小圈子。

----曾经,不只一次我被Y对男友的感情感动过,用“贤良淑德”的词语来形容她,甚至用钦佩的眼光去看待Y对男友付出的一切。尽管如此,那个男人还是不懂得去珍惜,他们惨烈地分手,两败俱伤。
Y认识了新的朋友,开帕沙特的、开本田、开越野车的男人们,我也以为她应该去寻找真正幸福,因为她是那么好的女孩,我在心底祝福着她。

----渐渐的,Y在我面前变得言辞闪烁,而我也察觉到了她周旋与多个男人之间,甚至有夫之妇,但他们清一色都是所谓的“有钱人”。她的周旋技巧不过是“撒谎”、“欺上瞒下”之类把戏,甚至用闺密们去挡驾。

----我诚心诚意地一次次的郑重提醒她,不要玩火,平淡才是真。无济于事,她沉迷其中,陶醉与此,不可自拔,甚至面对我,这个交往近7年的闺中密友,也开始谎话连篇。我不想揭穿,更不想失去这个朋友,依然想念单纯的青葱岁月,可是生活每天都在变化。两个闺密之间,发生了严重不平衡,她依然是我无话不说的朋友,而对于我,听到的全是不能圆的谎话,失望……

----我选择了逃避,面对不真诚的朋友,主动疏远了,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从前。可是,昨晚的偶然见面,我才真切的体会到,原来时间不会默默的流逝,它会留下浓浓的生活印迹、日复一日,不可逆转,失去的东西可能永远也找不回来。
Posted by Picasa

没有评论: